展覽名稱:水墨無疆:劉丹的繪畫
展覽時間:2016. 9. 17 – 2017.1.29
展覽地點: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第三大道南 2400

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s)於2016年9月17日推出中國當代水墨系列之首展“水墨無疆:劉丹的繪畫”

首展選自劉丹近三十年創作的十七幅精品力作,其中有專為該館而創作、靈感來自17世紀荷蘭畫家威廉·德普特(William de Poorter)所作人物畫的巨幅山水《重訪路司得》(Re-imagining the Lystra Scene)。

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亞洲藝術部主任柳揚和英國作家斯提芬·利特爾(Stephen Little)專門為“水墨無疆”撰寫了圖錄。“水墨無疆”展出時間為2016年9月17至2017年1月29日。劉丹在9月17日至30日擔任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駐館藝術家。

由於此前阿爾弗雷德 P.蓋爾(Alfred P. Gale)向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捐贈了600萬美元,在劉丹個展之後,博物館將利用這筆資金啟動一系列項目聚焦亞洲藝術公共活動、展覽以及新生獎學金,該項目被命名為“蓋爾亞洲藝術”(Gale Asian Art)。目前公佈的活動內容包括中國新年慶祝活動、日本宮廷繪畫和茶道公開課和越南藝術團體螺旋槳小組(The Propeller Group)策劃的亞洲隨葬品專題展覽以及其它一些亞洲藝術展覽。當地亞裔群體將有機會全面瞭解明尼阿波利斯藝術博物館目前館藏的亞洲藝術藏品和它們各自所代表的光輝燦爛的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