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 2015大內藝術節-不眠的居所
策展人 羅禾淋
藝術家 陳文祺、廖昭豪、林文藻、曾鈺涓、王建浩、吳梓寧
展期 Dec. 12, 2015-Jan. 3, 2016
開幕 Dec. 12 (Sat.) 3pm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二館

2015大內藝術節-不眠的居所

2015年第二屆大內藝術節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與台北大內藝術區(Taipei Art District, TAD)多家畫廊共同舉辦,展覽空間超過20處、展出藝術家高達30位。策展人羅禾淋將年度主題訂為「不眠的居所」,同時進行三項子計劃「不被看見的城市」、「藝術在街角落」、「藝廊不斷電」,這些計畫將以24小時藝術不打烊的方式,用藝術的手段介入都會區的運作。

年度主題「不眠的居所」,回應大眾對於居所的想像,期待理想鄉的顯現,亞洲藝術中心為此次主題展《不被看見的城市》的主展場之一,展出藝術家陳文祺、廖昭豪、林文藻、曾鈺涓、王建浩、吳梓寧的作品,不被看見的城市,講述著生活中的隱藏角落,也是人們日常中最容易忽略的秘密。「不被看見」意指非常明顯卻被視而不見,「刻意忽略」的身體感知在速度超過身體的現代,已經是無法抵抗的結果,因此以不被看見為主軸,重新找回身體感,展覽也呼應,文學家伊塔羅‧卡爾維諾的作品《看不見的城市》,如小說提及看不見的城市是完美的,並且由不完美城市的不同優點組合而成,是一個幻想的不存在,而不被看見的城市剛好相反,對人們找尋的完美提出疑問。

ON-SITE
ARTWORKS

王建浩 有巢氏總部

廖昭豪 消波塊

林文藻 伊斯科塔

林文藻 伊斯科塔1~2

林文藻 伊斯科塔3~11

吳梓寧 穀雨 和 浪花的嘆息

吳梓寧 穀雨

吳梓寧 浪花的嘆息

曾鈺涓 在瓶中-內湖˙居所

曾鈺涓 在瓶中-內湖˙居所

曾鈺涓 花園圖鑑

曾鈺涓 移動中的風景- 系列作品

曾鈺涓 移動中的風景- 系列作品

王建浩  招財貓

陳文祺 偽日記 京都貳

陳文祺 偽日記 京都貳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