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 尋找精神的空間
藝術家 李真
展期 Apr. 29-May. 11, 2008
開幕 Apr. 29 (Tue.) 3pm
地點
北京中國美術館5號展廳
主辦單位 亞洲藝術中心(北京)

尋找精神的空間

本展為李真首次在中國北京舉辦個展,除了有系統性地呈現歷年來不同時期的作品,例如《無憂國土》、《大士》、《大士騎龍》等三十件不同時期的精彩代表作,同時也展出《糜糜》、《供養》、《靈思》等新系列的精彩創作,再次開創李真藝術新視野,在東方精神裡,融入現世題材,以圓融之態、幽默詼諧點出現世迷亂狀態。

李真的作品一向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和諧及反思,活潑天真又不失禪意,虛實並存,圓滿而大氣,精簡中有渾然天成的氣韻之美,表現出獨特的新東方精神與意境,具有返璞歸真的美。他的創作不離當下之現代感,發展出有別於傳統面貌,使流傳千年的造像有所創新,完美的將傳統與現代融合,展現出獨特的新東方精神與意境。此次展覽是李真繼2007年成功受邀於《第52屆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虛空中的能量》後又一次意義非凡的展覽,映證李真足以征服東西方文化的雕塑實力,對於李真亦或雕塑藝術而言,這是一次完美的集結,亦寫下他個人藝術創作生涯的另一新頁。

ON-SITE
ARTWORKS

大士

大士騎龍

法界遊子

飛行樂土

供養

和而不同

靈思

糜糜

糜糜(局部)

普賢

世尊

天界山水

文殊

無憂國土

仙境尋幽

煙雲供養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