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rio

1926-2010  藝術家CV

Handrio,1926年出生於印尼普哇加達,他的畫家生涯始於印尼寫實主義大師Basuki Abdullah (1915-1993) 門下學習,隨後,在印尼的日殖時期,他進而到雅加達的啟民文化指導所 (Institute for People’s Education and Cultural Guidance)及人民權力中心 (Centre of People’s Power)師事於印尼畫家Sudjojono (1913-1986) 及Agus Djaya (1913-1994)。起先,Handrio的作品同時具有寫實與超現實主義的風格,1950年代,他藉由切割幾何平面將會畫轉變成半抽象風格。這種風格與日惹畫派流行的現實主義、表現主義、裝飾主義大相徑庭。

Handrio在印尼藝術史中以探索繪畫中的音樂性聞名。他的一生都在解釋這個問題:「繪畫怎麼不和音樂一樣,只要有聲音和旋律就好?」Handrio憑藉他畫作中繽紛突出的用色在同輩日惹藝術家中脫穎而出。感性而直覺的,Handrio透過視覺符號的節奏感展現作品中的音樂性,乾淨俐落的線條隱喻藝術家對於時空運轉流傳的感受和理解。他的作品無論是未來主義風格、靜物主題或幾何構圖的表現,皆呈現了烏托邦的理想樣貌。

ARTWORKS

抽象構圖 I

抽象構圖II

節奏

靜物

靜物

構圖之一

構圖之二

構圖之三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