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我在 – 2017中國版畫藝術工作室聯盟作品展
策展人:王绍强
學術主持:尚辉

參展藝術家:蘇新平、周吉榮、陳琦、賀昆、張廣慧、盧治平、徐寶中、孔國橋、宋廣智
展期:Oct. 9 – Oct. 24, 2017
地點:廣東美術館(廣州市越秀區二沙島煙雨路38號)

亞洲藝術中心很榮幸的分享我們的藝術家陳琦參加廣東美術館「我在 – 2017中國版畫藝術工作室聯盟作品展」。

中國版畫藝術工作室聯盟」成立於2006年,由處於不同區域、各自獨立的版畫藝術工作室組建而成。其主要成員既是經歷過中國版畫藝術思潮轉型,廣受學界及公眾認可的版畫藝術家,也是任職於國內各大藝術院校的教育美術家。聯盟成立至今十餘年間,分別在北京、上海、湖北等地美術館與藝術機構推動以「我在」為主題的版畫藝術展覽。在今年初秋,「我在- 2017中國版畫藝術工作室聯盟作品展」來到了廣東美術館,為公眾呈現出中國當下版畫藝術的發展狀態之餘,也闡釋了藝術家在群體狀態下如何實現自我身份的表現。

對於聯盟中的藝術家而言,聯盟的存在不僅是一個組織展覽、出版,建構資源分享與學術交流的平臺,更是一個以共同的藝術追求為根基,並以強調版畫藝術在當下語境中的獨立價值為目的而緊密聯繫在一起的群體。然而,藝術家團體在保持統一藝術指向的同時,就個體而言又是彼此獨立並具有互補性的。聯盟中參與此次展覽的九位藝術家,便是各具個體藝術觀念,並擁有獨特表達風格的版畫藝術創作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