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名 尹朝陽 – 台北日記個展
藝術家 尹朝陽
展期 Nov.17 – Dec.09, 2007
開幕 Nov.17  3:00pm
地點
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一館

尹朝陽 – 台北日記個展

繪畫和雕塑衍生的視覺文化自使就具有記錄的功能,記錄人們經歷的見聞。源於客觀世界的物體,既是創作元素,也是描繪主題,透過藝術家視覺語彙的敘述被重新賦予意義。

然而,時間,這個抽象的、無形的概念能成為視覺表現的主體嗎?

空氣與時間等現象,雖然無法透過視覺直接辨識,卻能靠觀察周圍的現象證實它們的存在和變化。如同空氣是無形的,但空氣流動形成風,因此得知空氣的動態。時間同樣,人們猶如空氣中的塵埃與它同步向前,見識到世界的變化、生命的成長與枯萎,從而體察時間的存在。

藝術家尹朝陽的作品看作是一個關於時間的閱讀,通過對時間概念的分析,呈現超脫傳統視覺手段對於不可視事物的表達之能力。孔子曾慨歎:“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時間永存於我們生活中,與生命不能分。尹朝陽的繪畫剝離了造型表現的客觀形象,從而使畫面中的現實具有一種直接的穿透力,塑造出心理轉變的脈絡觀感。這種境遇通過一種戲劇性的視覺和敘事的張力,表達了人在長時間的潛意識形態中所陷入的困境和自我矛盾性。

這次尹朝陽在台灣的第一次個展,展出作品已具有台灣當地代表性的人、事、物為主題,描繪藝術家上次台灣之旅的深刻印象。

ARTWORKS

圓山飯店-眩

台北101-眩

台北101大樓

陽明山黃昏


 Previous Next